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夥伴: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粉嶺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
仔 (化名) 是一位來港未滿一年的高小學生,他是中心的創客活動以及Maker Space的忠實擁躉。他很享受親手製作的過程,見到自己的製成品亦為他帶來大大的滿足感。

在2018暑假的自由創作工作坊中,導師邀請大家構思一份禮物送給家人,明仔就提出想造一張椅子送給家人。原來,明仔家中足有十一人,但在居所裡並未有足夠的椅子可供兄弟姐妹一同坐下休息、玩樂。明仔希望可以為家中帶來一份小禮物,讓家人開心。

得知他的小願望後,中心的同事及技術導師都落力協助他。由一開始設計椅子的草圖,以至度量木板的尺寸,都是由明仔與同事、導師同心協力造出來,一步一步將明仔心中的構想實現出來。在工作坊完結時,椅子的初模已經成型。但見到椅子並未穩妥,木板邊位的木碎亦會傷手,明仔並未滿意。於是在隨後的一個月內,他不斷到中心改良椅子,包括加上扶手、為椅背的木板磨滑,為求將最完美的一份禮物送給家人。到最後,明仔的家人亦親自到中心接受明仔的心意!

// 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粉嶺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於20187-8月為當區的兒童及青年人舉辦了自由創作工作坊,讓他們體驗“MAKER”自造者的基本概念,鼓勵他們將所思所想的實踐出來。 //